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 “秋意”润童心,“趣味”促成长

为了促进我园教师专业化成长,促使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我园于202211月下旬开展了在自然中学习公开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我园倡导充分利用幼儿园自然场域资源,以基于儿童立场的户外资源课程建构与实施为重点,以积极构建孩子感兴趣的、富有生长力的课程活动内容为重要路径,用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将幼儿卷入好奇和探究游戏中,支持幼儿在自然中学习,获得更多新知识和新经验的生长。 

【搭建平台,有所长】

老师们充分利用空中植物园、蔷薇花、种植园地等自然场域资源,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幼儿发展为先的核心教育理念,设计了一个又一个富有创意、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需要的,能带领幼儿亲近自然、发现自然、探究自然等有益于幼儿获得认知经验增长和开拓生活视野的集体教学内容。

【展示分享,有所获】

此次在自然中学习公开教学展示内容涉及多个领域,老师们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通过多素材操作体验、多形式教学引入,和孩子们一起感知自然、探究自然、玩转自然……

为了让树木免受虫害、抵御严寒,萌发环保意识,养成自觉保护树木的行为习惯,沈艳妮老师设计了社会活动《我给大树穿冬衣》,用涂石灰水的方法来保护我们园里的小树们。

泥土出于土壤,源于自然,泥土的可塑性,是孩子们游戏探索最佳的材料。宋佳艺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启玩泥之旅,探索玩泥创意。

一串辣椒是结合我们幼儿园空中花园种植的辣椒资源所原创的一节活动,了解中国人秋收冬藏的农俗习惯,学习串辣椒、晒辣椒的方法,通过活动感受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体验劳动的快乐。

自然界的所有植物垃圾也是有能量的,利用园内掉落下来的枯枝败叶制作成肥料,可以让农作物、植物长得更好。活动中孩子们劳动着、快乐着,生态环保对大自然真的很重要哦。

阳光操场的角落里有一片小竹林,我们今天就用废旧的纸板玩水墨创意游戏吧!

樱花叶粘一贴、卷一卷、叠一叠制作美丽的玫瑰花,太神奇了吧!

户外去玩吹泡泡游戏啦!用什么材料来吹呢?孩子们通过观察、比较的方法探究各种自然物能吹出泡泡的好方法。

秋天农作物丰收啦,白菜一片一片剥下来,带壳的农作物先把壳给剥掉,翻开玉米叶剥去玉米须,两个两个地将玉米叶系在一起,孩子们亲身经历晒秋的过程,晒秋真快乐!

秋天很神秘,瓶子里的秋天更神秘,小朋友们动动手,把五颜六色的树叶、树枝装在有水的瓶子里,晃动瓶子,秋天美景在水里翩翩起舞。

俞怡老师充分利用泥工坊特色工具、材料,并结合秋天里收集过来的树枝,树叶,小野果,和孩子一起创意制作陶泥艺术品,孩子们兴趣浓厚,进行了沉浸式操作与体验……

科学活动风宝宝和我做游戏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怎样才能让树叶动起来、让彩带飘起来?想个办法吧,用身体可以吗?用工具可以吗?孩子想各种好办法探究。

日常观察到青菜叶子上有很多的洞洞生成的科学活动菜叶吹泡泡,田里的小菜居然也变成了孩子们手中好玩的科学材料呢,太有意思啦!

 土壤里有小秘密,孩子动手探究,发现种子的生长与土壤有莫大的关联哦。

小班的孩子们在洪雨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藏在叶子里的神奇线条,有直线、波浪线、牙齿线,自然里的小秘密要通过细心观察才会获得新的发现。

黄燕老师带着孩子通过看一看、摸一摸,一起探寻落叶树和常绿树的秘密。并借助百科全书给孩子们介绍了落叶树和常青树的特点,树真好,一起带领孩子们领略大树的美。

唐逸帆老师带领孩子们沉浸于大自然中,在找找玩玩中发现了树叶由不同的颜色、形状、大小、叶脉纹理,孩子能用自己收集的树叶创作作品,美化生活、感受美好。

中班数学活动树叶身份证通过观察比较,能概括出树叶的大小、颜色、形状三个外形特征,尝试给树叶做身份证,并用语言表述操作过程和结果。

【互动交流,有所得】

从精心备课、细心磨课、认真授课、共同研课,整个过程对于上课的老师而言,这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获得教学能力提升的好机会。对于听课的老师而言,这是一个观摩学习、切磋技艺、教学相长、互学共进好机会;对于幼儿而言,这是一个激发兴趣、探寻求知、挑战自我、获得自信的好的学习方式,对于幼儿成长、形成生活幸福感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

大自然是孩子们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教育资源,是幼儿园课程资源的重要发源地。基于儿童视角,和孩子们一起融入自然、探究自然,为幼儿在自然中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关注,让每一个成员都能从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获得长足发展,形成动态、螺旋式上升的良性循环态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