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园共育】爱心润童心 幸福共成长

      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园共育已成为教师和家长的共识。家委会是家园联系的重要组织,发挥家委会作用,积极参与幼儿园课程建设和管理中,为幼儿园出谋划策。为加强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双向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幼儿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我园于2022年11月11日举行了第十三届一次家委会活动。
      会议开始前,蠡园金桥尤克里里乐团的小乐手们用一曲欢快的乐曲来欢迎各位家委的到来。主持人也代表幼儿园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发展的家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家委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家委会,我们不仅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还迎来了苗小班新生家委代表加入到我们集体中。
      会议伊始,各位家委收到了来自自己孩子的一份神秘的礼物。孩子们利用幼儿园的自然资源,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了一份“秋日的信”,并用二维码的形式记录下了自己在大自然中游戏时,美好的回忆与祝福……
      随后,副园长张雨娟老师向家长委员宣读家委会章程,对家委会的职责进行解读。期待成员们共同参与幼儿园管理,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担负起家长委员的工作职责。
      戴晓萍园长、叶云莲医生、分别为大家介绍这学期的园务及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内容。
      家委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幼儿园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园部家委会的带头引领作用。
      教科室主任周红娟老师向家委会代表们介绍了我园一日作息、户外资源及课程。大八班的杨仪方老师更是介绍了班本活动《棉花,你好特别!》,让家长们真正了解自然资源的意义和从不同角度看待户外游戏背后隐藏的教育价值和学习契机。
     玩墨是我们蠡园金桥的特色活动之一,唐逸帆老师向家委们介绍了本学期玩墨课程新的亮点和创新之处,并且由骨干教师俞怡老师带领家委进行玩墨体验。
     在本次家委会中,各位代表还进入班级游戏场地,拿出手机,观摩、记录了孩子在游戏中自由、自主、合作、交往的快乐身影。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欢声笑语不禁让一位家委爸爸感叹道真想回到儿童时代的话语。

      沟通是搭建桥梁的重要一步,幼儿园的发展更离不开家长的建言献策,为了园所更好的规划与发展,会上邀请各位家委们献计献策,填写意见反馈表,共同关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一份聘书,一份信任;一份聘书,一份责任。家长们在接过聘书的同时,也接过了幼儿园的信任,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聘书虽小,意义巨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家园共育的品质。
       同时,为了感谢家委对班级及幼儿园所付出,园部代表幼儿园向家委们赠送了我园市“十二五”规划课题的研究成果——《好习惯家庭行为手册》,希望幼儿园协同家庭一起,共同做好幼儿的养成教育。
       让我们时刻保持沟通与联系,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架起一座沟通幼儿园与家长、幼儿园与社会的桥梁,家园共同携手,共同促进蠡园金桥的发展,为我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