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我们都是行动派

安全演练

   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2022119日,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教育

      “发生火灾怎么办?”“在火灾现场怎么安全逃生”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了解了基本的防火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


认识消防器械

      消防器械有哪些?它们都在哪里?让我们去找一找吧!

 逃生演练进行时

       班级老师组织孩子们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注意低姿弯腰,沿着楼梯扶墙下行,下楼梯不推不挤,从教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的安全地带。

各班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班级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将撤离情况汇报给总指挥张园长。

整个疏散过程急而不乱、有条不紊,用时345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撤离。


灭火啦!保安叔叔灭火实操。


宝贝出发吧!《走进消防队》

      小四班的宝宝在爸爸妈妈们的带领下,走进了滨湖区蠡园消防大队,在那里他们认识到了新颖的消防器械、学到了很多的消防小知识。赶快来看一看吧!

      消防安全我们都是行动派。孩子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精彩的笔触,展示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用心和热爱。

        生命弥足珍贵,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一起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认识消防车等活动,教职工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及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的所有教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小朋友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