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早教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 > 早教天地 > 早教课堂 > 正文

【早教天地】原来宝宝入睡的真相是这样的?

育儿观察员

大家好!我是沈琴老师,选择幼教行业是因为爱,秉着对孩子的那份喜爱,我在幼教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8年。为了探究和解决班级宝宝的个性问题,我参加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并先后通过了一级教师的职称评定和国家高级育婴师的考试,在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工作的过程中,我秉承爱的理念,用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的态度在幼教事业中继续播种爱、发扬爱、传播爱,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爱的沐浴下阳光健康地成长!

育儿小课堂

睡眠对于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良好、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宝宝恢复运动的疲劳,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提高智力,有助于宝宝全面的健康成长。而如果睡眠不足宝宝就会表现为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等,因此培养良好的睡觉习惯对宝宝非常重要。

不同阶段的宝宝对睡眠时间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刚出生未满三个月的宝宝,他们一天的睡眠时间需要1820个小时左右,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会逐渐减少。宝宝的睡眠分为深睡眠和浅睡眠两种状态。深睡眠和浅睡眠各占50%,而且是不断交替的。深睡眠时,宝宝处于完全休息状态。浅睡眠时,宝宝身体的某些部位会有轻微的活动,这是浅睡眠时期的正常表现,不要着急着去拍他、抱他或者喂奶。有时候在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宝宝会自然而然地转换成深睡眠了。

有的宝宝因为爸爸妈妈因为忙于工作、应酬,生物钟被打乱,作息变得没有规律。有的宝宝因为白天睡太多或者运动量太少,到了晚上精力依然旺盛,不肯乖乖睡觉。还有的宝宝睡觉时习惯要抱在手里摇,宝宝长时间处于蜷缩姿势,脊柱无法伸展,身体受到了限制,肌肉不能放松,不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爸爸妈妈要逐步调整宝宝的睡眠坏习惯,对于晚睡的宝宝,把他们的睡觉时间一点点地提前,同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不能一边玩手机,一边陪宝宝睡觉,要坚持下来陪伴宝宝找到最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入睡前拉好窗帘,把卧室的灯光调暗,放点宝宝熟悉的比较舒缓的背景音乐,或者提前开好小夜灯,给宝宝换上宽松舒适的睡衣。先分床再分房,逐步培养宝宝愿意自己独立入睡。睡前可以安排半小时的亲子故事时光,和宝宝一起翻阅故事书,一起轻轻地聊聊绘本书的画面内容,或者给宝宝按摩一下后背,安安静静地陪伴宝宝一起,让宝宝感觉到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睡前例行活动。正式入睡前,再给宝宝一个温情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一句“晚安”,让宝宝开始美美地睡觉,结束美好的一天。

宝贝绘本馆

《棉被山隧道》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获得日本野间儿童文艺奖的绘本,故事诙谐有趣,讲述的是宝宝精力特别旺盛,很晚了还不肯睡觉怎么办?其实我们成年人都是从孩童时期走过来的,可以体会到孩子的这个感受,放假了巴不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一天都不睡觉,可以任性的放飞自我。总觉得还没有玩够,不想浪费睡觉时间。这本书更多的是启发家长去思考孩子睡前兴奋不愿意入睡的原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