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简介 > 园所新闻 > 正文

【三园互学】专注6S管理,提升幼儿园管理品质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幼儿园规范化管理,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20201214日下午,金桥教育集团三园互学第五场交流活动专注6S管理,提升幼儿园管理品质在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举行。

伴随着冬日暖阳,沐浴着冬韵,我园迎来了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翀、金桥教育集团教育研究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郁霄燕、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无锡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五十多位领导和教师。瞧!幼儿园的每一个位置、每一个角落,都体现着孩子们的热情,与6S环境的互动。

自主成长 高效工作 幸福生活

黄妍副园长从什么是幼儿园6S管理幼儿园6S管理的运用与推进幼儿园6S管理的实践与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近四年多来是如何创设一个有序、规范的教育环境,让幼儿自主地成长;创设一个低耗、高质的工作环境,让教师高效地工作;创设一个和谐、向上的园所形象,让师幼幸福地生活,一步步向实现幼儿园6S管理目标迈进。

大三班姚洁老师分享了班级6S管理的三个阶段,从查找问题入手,和班级孩子一起通过分类整理、巧用标记、环境改造给班级管理带来了新活力。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孩子们在自主参与6S管理的过程中,提高了自我服务、自我保护、自我管理的能力。整个过程中凸显了老师以幼儿为本的理念,让孩子与“6S”对话,让孩子真正成为班级的主人。

6S管理让孩子的安全素养成为习惯

“活动流程图特殊的标记、可化的标记等,这些都是大五班孩子们在班级管理中创设出的可视化6S环境!通过许茂芹老师的分享,我们惊喜地发现,孩子们将安全教育融入到6S环境管理中,让环境会说话,为孩子们带来清晰的行为导向,让孩子成为保护自己的主人,凸显了教师的智慧。

随后,参加研讨的老师们针对6S推进过程中怎样将管理要求内化为教师行为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幼儿促进幼儿好习惯养成?如何在6S管理的推进过程中实现教师6S班级管理内化,形成管理自觉和班级文化?等问题展开讨论。

大家的交流中投射着一种智慧,一种魅力,并能根据自己的工作从不同的侧面进行了阐述,相信有了今天的思维碰撞,以后必将产生6S管理行动的火花。

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毛伟从创建幼儿园A级食堂经验谈起,分享了金桥实验幼儿园将食堂五常法推广至幼儿园5S管理的一些具体做法,希望今后6S管理的研究能知行合一,持之以恒!

金桥教育集团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郁霄燕指出,6S管理重点在环境上,环境有静态、动态,需要我们探究的空间很大;6S管理更是一种文化,转化成教职工的自觉行为,让孩子在有规则的自由中自主成长。

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静夏表示,20162月引进先进的6S管理方法,历经四年多的6S管理探究与实践,我们从借鉴别人的管理经验到产生自己的管理理念与管理方法,收获了一些显性的成果,有幼儿园环境打造方面的,有师幼素养方面的,还有幼儿园管理方面的,特别是6S环境的创设给幼儿带来非常清晰的行为导向,让幼儿在有规则的自由中自然成长,并且养成很多好习惯,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教职工将6S管理坚持做下去,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希望老师们将6S管理理念与幼儿园好习惯相融合,与课程游戏化理念相结合,充分体现以幼儿为本的理念,在促进师幼发展的同时促进园所发展。

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翀从《幼儿园6S管理操作手册》、《精细管理智慧收纳》汇编成果谈起,6S管理是一个有效地推进过程,从时间、地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流程与执行标准,建立了一个纵横交错的蜘蛛网式的幼儿园管理,希望增添奖惩制度,发挥集团化管理的优势,金桥集团三所幼儿园一起参与6S管理的研究,不断形成新的经验与成果。

最后,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表示,今天6S经验交流会,是实践与理论的结合,理想与现实的结合,感谢园长、教师、员工,做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在重复与创新中让教育的生命之树长青。

6S管理绝不仅仅是一张张标签,它最终体现的是一种习惯,内化的是一种素养,形成的是一种文化!在深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理念的今天,6S管理更像是一场有信仰、有温度、有故事的心智游戏,希望在这场持续的游戏中能够激发全体师幼的智慧,提升素养,培养担当。6S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我们一直行走在路上!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