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园所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简介 > 正文

【平安校园】务实安全管理 构建平安校园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无锡市关于开展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无锡市2020年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申报区级考核。

一、考核准备时

我园召开2020年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考评部署会,组织教职工学习相关文件和创建标准,专门布置迎评工作,明确各相关人员职责,提高全园师幼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我园在规范完成的日常安全管理档案收集的基础上,通过认真解读无锡市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考评验收标准,细化材料整理分工,科学分类归档呈现,为迎接区级考评工作的顺利通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考核进行时

为做好无锡市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申报工作,2020年11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协同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考核组一行四人莅临我园,对我园进行2020年申报无锡市新一轮“平安校园”区级检查、指导、考核。

考核组通过“一查、二看、三问询”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保安室、监控调用情况、食堂、后操场以及幼儿活动室等安全重点部位。

各班教师结合生活实际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教给幼儿简单的自救方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幼儿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孩子们游戏和生活的趣地,可是这些地方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小危险,中大班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创作出许多富有个性的安全标志,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让“安全理念”深入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激发孩子们争做校园安全宣传小主人。

考核组遵循“客观、公正、严谨、务实”的原则,对照《无锡市幼儿园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考评验收标准(试行)》文件,从基础建设、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法制教育等五个方面查阅了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申报材料。

三、考核结束时

考核组对此次评估进行了详细反馈,对我园申报无锡市2020年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申报工作的有效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园的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也在细节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园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以创建新一轮“平安校园”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将创建工作融入到常态化工作中,持续务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坚持物防、人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为幼儿和全体教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