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点燃梦想迎国庆 喜迎金桥二十年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恰逢祖国71华诞和金桥教育集团创办20周年双喜临门之际。蠡园金桥的萌宝们化身小小解放军,学习解放军叔叔坚韧不拔、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告诉大家,我能、我可以,在未来的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扬帆未来。

1.国旗下,我是神气的小小兵

“不怕苦,不怕累,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能干的小解放军,在国旗下组织了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展示了蠡园金桥小小兵的风采。 

解放军叔叔是孩子们崇拜的英雄和偶像!绿色军营,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是小小金桥娃,我也想穿上小军装,就像解放军叔叔那样:“勇敢”、“坚强”、“自信”、“不怕困难”做一个了不起的“小军人”!

阳光下一群身着军装的萌宝们步伐整齐,动作利落,俨然是一名名神气的小小兵。

2.强身健体,我是勇敢的小小兵

蠡园金桥萌娃们每天坚持户外锻炼,养成健康体魄。他们穿着迷彩服,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排着整齐的队伍,英姿飒爽。面对困难,孩子们相互鼓励,相互配合,攻克难关,成功地完成每一个考验。像解放军叔叔那样勇敢、坚强、自信。

跳一跳、爬一爬、钻一钻……迅速、有序,俨然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小战士。攀登高台,跳跃而下,锻炼了意志,挑战了胆量。

3.生活能手,我是能干的小小兵

学做解放军,就是要像他们一样把知识、本领放到日常生活中,就是要像他们一样神气、能干。

有些大班的哥哥姐姐们还不会叠被子,成为小小解放军后,通过认真的学习和练习,已经能叠出整齐的“军被”了,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同时,我们也希望爸爸妈妈能鼓励孩子,在家庭生活中不断练习,巩固他们的新技能,与幼儿园一起,逐步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苗小班的宝贝们,学着解放军叔叔,争做生活小能手。自己穿衣叠裤,自己洗手吃饭……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培养了良好的动手能力,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4.趣味游戏,我是阳光的小小兵

红军装VS迷彩服 ,孩子们困惑,解放军叔叔为什么要穿绿色的服装?迷彩服是怎么来的?和普通军装比,它有什么特点和作用呢?战士们是穿军装合适还是穿迷彩服合适?……好奇宝宝们开展了一次探索活动和分组互动讨论活动。

经过辩论,孩子们一致认为迷彩服的灵感设计就是来源于动物保护色,在丛林里,迷彩服的颜色和树木的颜色一样,所以不容易被发现,而红军装则很容易被发现。所以解放军叔叔身穿迷彩服作战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保卫国家。

我们的祖国有完善的现代军事武器,坦克、枪支、飞行器……保家卫国少不了。蠡园金桥小小兵用画笔设计新型装备,保卫国家。

欢乐小兵CS游戏到啦!小军人的游戏因为有了模拟实战,也更加有声有色,是孩子们发自内心喜爱的。游戏中,小小兵们做自己的主人,设计、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创设丰富的游戏情境,选择自己喜爱的角色。

5.军人在线,我是爱国的小小兵

了解了那么多知识,我们终于迎来了真正的解放军。根据疫情要求,我们家长助教形式也更丰富多彩。有军人妈妈在线当老师,隔着屏幕与宝贝们一起互动游戏,了解军人的日常生活、军人的爱国情怀。也有军人爸爸来到孩子们身边,讲述军队故事、展示军功章。

这些军人家长,将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也让蠡金萌娃们从小树立起了我能、我可以的信念。

蠡园金桥小小解放军们在争做金桥娃,学做解放军的主题活动中学会勇敢的面对困难,拥有了团队协作精神,塑造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也为即将进入新一个阶段的成长旅程奠定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基础。

金色的秋天,丰收的喜悦。勇敢的宝贝们,让我们就此出发,与金桥、与祖国一起成长,相信明天的你是我最美好的期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