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保护孩子的视力,合格的家长如何做?

6.6爱眼日

1996年,卫生部、教育部等12个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每年的66日设为全国爱眼日”。今年是第24个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

眼睛是孩子的心灵之窗,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是每一位父母的期望,但是家长们是否真的了解,如何才能保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免受近视的困扰吗?

1、保证孩子白天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

户外活动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近视的方式,充分接触阳光可以有效地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家长应密切配合学校,保证孩子每天进行2小时以上白天户外活动。回家后可带孩子在小区内进行户外活动,开展跳绳、拍球、打羽毛球、健身操等活动。

2、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督促孩子不弯头看书,不走路看书,不在晃动的车船上看书。保证孩子睡眠充足,是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

日常饮食中,多准备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常吃富含维生素A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动物肝脏等。

3、督促孩子在读写时保持正确的姿势

家长应为孩子提供适合其坐高的桌椅和良好的照明,并经常提醒、督促孩子读书写字坚持“三个一”,即眼睛离书本一尺,胸口离桌沿一拳,握笔的手指离笔尖一寸,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4、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长时间、近距离、持续盯着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电子产品的屏幕,是近视的诱因之一。家长应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应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给孩子做表率。控制非学习目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年龄越小的儿童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应越少。6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使用电子产品有个简单好记的口诀——“320口诀”,看屏幕20分钟以后,要抬头远眺20英尺,也就是6米外20秒以上。

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视物时发生眯眼、频繁揉眼、歪头、上课看黑板上的文字或远处物体不清楚等情况时,要考虑发生近视的可能。应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就诊。一旦确诊为近视,就应该听从医生的指导,积极进行矫正,避免视力进一步下降。还应继续督促孩子坚持良好用眼习惯,定期进行视力检查,做好视力保护,防止近视加重。(转摘自:无锡市疾控)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