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预防常识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四季均可发病,但流行的高峰期是春夏和夏秋季,多发生于5岁以内的婴幼儿,主要为学龄前儿童,尤以小于等于3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4岁以内发病的占发病总数的85%-95%,故幼儿园和托儿所易发生集体感染。

 一、手足口病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手足口病症状一般不重,有的仅有轻度不适,但有并发症者可以危及生命。
    2
)手足口病的潜伏期一般37天,多数突然起病。多数有发热,体温多在38℃左右。
    3
)主要特征是手、足、口、臀四个部位出现疹子;皮疹具有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的特征。手、足等远端部位出现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疱疹,5天左右由红变暗,然后消退。
    4
)部分患者初期有轻度上感症状,如咳嗽、流涕、恶心、呕吐、腹泻等。
    5
)口腔粘膜会出现疹子,主要分布在舌头和口腔粘膜上,有时牙龈上也会有疹子。这些疹子可以最终成为溃疡。孩子可能出现因为疼痛而拒食、流口。
    6
)手足口病表现在皮肤和口腔上,但病毒会侵犯心、脑、肾等重要器官。
、如何对手足口病进行预防?
    1)托儿所、幼儿园做好晨间体检,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隔离治疗;
    2
)对被污染的日用品及食具等应及时消毒,患儿粪便及排泄物要用3%漂白粉澄清液浸泡,衣物置阳光下暴晒;
    3
)疾病流行时, 要做好环境、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4)婴儿玩具可以用84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
    5
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
、如何治疗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无并发症者一周左右即可治愈。也可采用抗病毒治疗。手足口病要隔离在家休息两周后,到社区医院开复课证明后才能返园。
、当家里有患病的宝宝,应如何进行家庭护理呢?
    1)定时让患儿用温水冲漱口腔;
    2
)禁食冰冷或辛辣有刺激的食物,不要给予咸食及过热的食品以免加重疼痛而拒食;
    3
)饮食要易消化,吃一些清淡、质软、温性的饭菜,多喝温开水;
    4
)要让患儿有足够的休息;
    5
)要保证患儿衣服清洁,避免皮疹感染。
    6
)当宝宝出现精神萎靡、脸色发白、烦躁不安,频繁呕吐,就需要马上就医。

    通过我们介绍,您还会觉得“手足口病”很可怕吗?其实,只要我们能够有效地进行预防、治疗,相信大部分的宝宝在家长及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都会安全度过这一时期的!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