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探索奥秘 崇尚健康——蠡园金桥中班“健康科技节”活动掠影

孩子,这一刻
你将进入神秘的科学国度
并成为这段探险之旅的小小魔法师
科技和健康将是你探寻的宝藏
欢迎来到蠡园金桥
走进中班精彩纷呈

健康科技节……

 

 

 随着蠡园金桥“健康科技节”的来临,中班宝贝们在探索与实验中体验到了“乐玩 乐学 乐生活”的生活方式。让科技与健康悄悄改变孩子们的生活……

我们感兴趣的科学

说到“科学”你们会想到什么呢?中三班的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让你脑洞大开。 

在前期调查过后,孩子们对宇航员特别感兴趣,航天服、火箭卫星……都是孩子们向往知道的秘密。通过视频、书籍,孩子们了解了关于宇航员的生活知道了他们的工作和训练非常辛苦,同时也是伟大的。

怎么让自己做的“小火箭”飞上天呢?通过小实验孩子们发现,粗细不同的吸管和自制小火箭就可以办到。看,感知火箭飞上天的方法,从而了解空气的存在,其次利用吹气(空气推动)的力量进一步探索火箭发射的高度与力度之间的关系。

       不少孩子对机器人有着浓厚的兴趣,家里也有相关的机器人玩具和电器。咋起科技节中,孩子在了解各种机器人的同时,自己设计、创作自己喜欢的机器人,在创作中互相交流,在交流中独自探索。

麦田科学实验秀

随着孩子们对科学知识越来越入迷,老师们请来了“麦田魔法学院”的魔法达人们。娱乐性与科学趣味性兼具的大型科学实验秀,精彩纷呈。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互动现场,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知各种有趣的科学现象,麦田叔叔还与小朋友亲切互动,把孩子们请上舞台,让他们亲自动手操作,近距离地观察实验中的变化。大家争相参与,都想亲身体验、感受一下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健康饮食中的科学

各种神奇的科学秀,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孩子们向往健康的心门。本次“健康科技节”是蠡园金桥孩子们健康教育的一次盛宴,有太多好玩的实验和现象了,好玩在哪?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彩虹糖说拜拜

彩虹糖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小零食,拿在手里五颜六色,吃在嘴巴里甜甜的。但是,这些彩虹糖对我们人身体有好处吗?带着疑问,孩子们对彩虹糖的科学小实验开始了……

一颗彩虹糖放水里,会有什么变化?哇,透明的水变色啦

       一包彩虹糖和水亲密接触又会有什么奇妙的现象呢?

五颜六色的彩虹糖,怎么一遇到水就会“掉色”呢?

这些颜色都是从哪里来的?

       它们对我们人身体有危害吗?

……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学会了看食品包装袋上的配料表。在包装袋上,大家发现了一连串的食品添加剂:日落黄、胭脂红、柠檬黄、亮蓝……原来这些就是让糖果穿上漂亮外衣的“色素”啊……彩虹糖让我们说拜拜吧!

   白开水才是好饮料

天气变暖了,外出游玩的机会多了,大街上卖的五颜六色的饮料吸引了很多宝贝们的眼光。饮料是好喝,可是健康吗?蠡园金桥的孩子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自制碳酸饮料。 

原来,看看好喝的饮料就是加点柠檬酸、加点食用色素,摇一摇、晃一晃做出来的啊!看来,还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饮料呢!

醋的本领大

看,中一班和中三班的孩子正在做醋泡蛋和醋泡大蒜的实验,让厨房中的调味品——醋与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和一些有营养但孩子不爱吃的食物亲密接触,会发生什么样的神奇变化。

哇,在醋的“包围”下,蛋壳都会被软化,而且还能让辣辣的大蒜变的更美味。醋的本领真大,它是用粮食制作而成的,适当食用一些醋,能软化血管、消化积食、还能让食物变得更美味呢。 

除了这些在幼儿园里开展的科学探索活动,我们的孩子还走出校园去探索,宝贝出发咯!来到我们周围的科技博物馆,更全面更近距离的接触隐藏在身边的科学!

       在这几周的“健康科技节”的活动中,孩子们在探究中认识周围事物和现象,变换不同的实验材料,进行猜想、尝试、探索,用科学的实验方法来解决问题。 

希望孩子们通过这几周的活动,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多问为什么,富有探索精神。相信“健康科技节”活动,已经悄悄地将科学与健康的种子植入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在生活中,探寻健康、科学的真相,从而崇尚科学、健康的生活状态。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