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园互动】食堂后厨大探秘 进餐习惯小惊喜

孩子在园吃什么?

营养搭配合理吗?

食堂的原料来源安全吗?

厨房的卫生消毒怎么样?

这些是所有家长们共同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决家长们心中的疑惑,进一步加强家园有效沟通,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在幼儿园发展、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家园携手共促幼儿健康成长。近日,无锡蠡园金桥实幼儿园召开了第九届膳食委员会会议,副园长黄妍、教科室副主任李密、后勤保育部主任叶云莲、保健医生陈雪梅以及园级膳委会家长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了解——食堂资质

会议前,家长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走进食堂后厨一探究竟!后勤保育部主任叶云莲就家长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从食材的采购、进货到清洗、烹饪、48小时留样及餐具清洗、消毒等逐一向家长们做了详尽说明。同时向家长们提供了食堂的各类资质证明及各项食堂检查表,严谨的规章制度、严格的检查标准得到了家长一致的肯定。 

察看——食堂环境

接着,家长代表们近距离地参观了食堂设施设备、仓库、粗加工间、烹饪间、消毒间、备餐间及洗消间,并观看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清晰的标签提示、有序的物品摆放、干净的卫生环境让家长们真实感受到了我们食堂管理的高标准。 

关注——农残检测

家长代表还对我们的农残检测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围着保健医生陈雪梅问个不停,在观看了陈医生进行农残检测的全过程后连连称赞:幼儿园在保障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方面真用心啊!

携手——从“食”开始

会议上,叶医生、陈医生向家长们讲解了食堂五常法管理,如何精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食物的营养均衡,并对过敏、发热、肥胖等孩子也提供了精心的照料。 副园长黄妍用无锡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自雄的一段话:“饭菜水平也是办园水平,饭菜的质量也是办园质量。”开始了食堂财务制度的说明,更加坚定了办好食堂,让孩子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的决心。互动环节中,家长代表们纷纷发言,对食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家长代表们对我园膳食管理的高度评价和中肯建议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并通过膳委会这一平台,与家长们一起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做出不懈努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