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情系国庆 爱我无锡——蠡园金桥国庆特色活动掠影


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迎国庆 爱家乡”活动之《我是无锡小导游》,让大美无锡、味道无锡、文化无锡……全方位的展现在了孩子们的眼中。今天,蠡园金桥的小导游们带你游一回无锡,尝遍好吃的,玩遍好玩的!

大美无锡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这个国庆假期,蠡园金桥的小导游们带我们一起领略大美无锡……

说起江南水乡的无锡,水弄堂大家一定不陌生,许多历史上的著名景点和建筑就诞生在水弄堂周围。蠡园金桥的小导游们今天就带大家来到了人气颇旺的景点之一——清明桥,一探无锡的水乡美景。

文化无锡

无锡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在诸多的文化瑰宝中锡剧让孩子们既陌生又好奇。无锡的锡剧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用无锡话来唱戏是什么样的体验?看,蠡园金桥的小导游们又带着我们一起走进了无锡市锡剧团,一睹锡剧的风采。在参观锡剧剧团及观看表演演出的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锡剧独特韵味和魅力。

 “阿福阿喜,客气头!”无锡惠山泥人作为三大特产之一,也是无锡文化的象征。它们造型憨厚可爱,深得大家喜爱。它们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让我们到惠山泥人厂一起了解无锡泥人制作工艺吧。

 泥人厂之旅让孩子们意犹未尽,老师和家长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陶泥,让他们大展身手。经过咱们这些小工匠们灵巧的小手,变出了姿态各异、造型可爱的小泥人哦。

  最最特殊的无锡文化标志是什么?“无锡方言”成为“文化无锡”中最有“锡味”的代表。最美无锡在哪里?你会用方言说一说吗?找一找、学一学,共同点亮方言,保护“锡”味。

  无锡博物馆,了解无锡的发展轨迹,感受无锡文化特色;无锡奥林匹克博物馆,感受无锡籍体育名人奋斗史绩;巡塘古镇、东林书院找寻历史的遗迹。这些“无锡成长录”记载着无锡文化的发展和变迁。

味道无锡

民以食为天,无锡美食也获得了国庆小导游们的极力推荐。小笼包、无锡排骨、肉酿面筋、 梅花糕、惠山油酥、 太湖三白……小朋友们,这些无锡传统的美食你们品尝过吗?别着急,小导游带你尝试一、二……

银鱼炒蛋是无锡著名的美食,也是蠡园金桥厨房常年为孩子们准备的膳食之一。银鱼长什么样?让我们好好来观察一下!哦……细细的,白白的,像根银针一般……

亲自制作一道“银鱼炒鸡蛋”,喷香诱人,是不是也挑逗了你的味蕾!

小导游还带领小伙伴们一起探访了无锡惠山古镇,品尝了古镇中的美食、寻了寻工艺品,真是嗨玩古镇乐趣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也是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教育的良好时机。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我们的家乡资源丰富。此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的迎国庆系列特色活动,以家乡——无锡为基点,生成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体验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家乡的美好;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萌发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之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