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爱”让中秋月更圆——蠡园金桥庆中秋献爱心活动

丹桂飘香,中秋临近。蠡园金桥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组织下,度过了难忘的中秋佳节……

萌宝知中秋,快乐话习俗

中秋节就要来了,大大圆圆的月亮上住着谁?为什么嫦娥和玉兔会住在月亮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讲起了关于“中秋”的故事。孩子们带着好奇,翻阅了图书、搜索了网页、动手制作、亲身体验,就是要把“中秋”一探到底……

“中秋节”是什么?


中秋节,又称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

“中秋节”做什么?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有哪些图书?

孩子们听一听中秋的由来、猜一猜中秋的谜语、讲一讲中秋的故事翻一翻中秋的图书……先来个中秋小知识大搜索!

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

中秋,是最有味道的节日。在这个日子里,怎么可以少了中秋的主角——月饼呢!

知道我们小朋友亲手制作月饼,家长志愿者们也来帮忙啦!洗干净小手,揉面团、包馅芯、捏面皮、收紧口,小心翼翼地把手中的面团放进模具里。嘿呦!用力压出一个个漂亮的月饼,成功~
义卖小善举,凝聚大爱心

离园时间到了,随着一声卖月饼啦,孩子们的义卖活动拉开了序幕。热心的爸爸妈妈们、爷爷奶奶们也参与到我们义卖的队伍中!

这次中班中秋小型义卖获得总共获得善款1100余元。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蠡园金桥中班的宝贝赚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买月饼和中秋作品的小伙伴们也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中秋送真情,关怀暖人心
      中秋节前,中班幼儿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起,带着用善款购买的节日礼物一起来到了锡山区锦旺新村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杨书记带领我们探望了几户没有家人的孤寡老人家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关爱之情!

蠡园金桥的孩子们带着义卖所得的爱心和精心排练的节目,和独居老人一起共庆中秋,让没有家人陪伴的老人们也能感受到被人关爱的温暖。也让孩子们体会到,爱不光是单纯接受,也要学会给予,从小要学会珍惜和付出!

以爱为名,用爱浇灌蠡园金桥人的行动方向。让孩子心中有爱,给孩子爱别人的机会,是蠡园金桥人的职责。“爱”的活动绝不会结束,“爱”的奉献在你我间传播!

蠡园金桥“爱”让中秋月更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