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冬季雾霾天如何保护孩子健康

寒冷的冬季对于孩子来说本来已经是非常大的挑战。在这个季节,由于气温的骤降,非常容易造成孩子患上呼吸道常见疾病。加上近年来严重的雾霾侵袭,宝宝的健康也受到了双重的威胁。那么,冬季雾霾天如何保护孩子健康呢?

一、雾霾天,尽量减少出行

在有雾霾的天气,原则上应该尽量避免出行,尤其是小宝宝,因为他们的呼吸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特别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天气,比如PM2.5的指数已经超过300,出去玩耍,弊大于利。患有过敏或者哮喘的小朋友,更要注意。如果出去散步或必须要出行,爸爸妈妈尽量选择能见度相对比较好的时段,清晨时雾霾相对比较重,随着太阳的出来雾霾会有所缓解。

二、小宝宝最好戴纯棉口罩

虽然有研究证明N95口罩对PM2.5的抵御能力明显高于普通的纯棉口罩,但是因为这种口罩密封性非常好,堵住宝宝的口鼻,容易导致宝宝的呼吸不畅。小宝宝还不会表达自己的不舒服,一旦父母不注意有引起窒息的危险,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建议给6岁以下的小宝宝戴纯棉材质的口罩。

三、勤漱口

雾霾可以通过鼻子进入人体的呼吸道,也可以通过口腔进入人体的消化道,给宝宝用清水勤漱口,可以将口腔中的雾霾颗粒冲刷出去,避免对消化道的伤害。

四、注意宝宝营养的补充

1.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有保证呼吸道免受感染的作用,如维生素A有保护上皮细胞的作用,若缺乏则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因此,在雾霾天气,妈妈要让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雪梨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均是补充维生素的首选。

2.多吃润肺食物

润肺食品能及时排出肺部吸入的毒素,保养肺部,保证人体肺部健康。好的润肺食物有罗汉果,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其它效果好的清肺食物有木耳、银耳、莲子、百合等,冬季食用这些食物,具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效果。

恶劣的雾霾天气会严重伤害孩子们的身体,因此家长应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减少雾霾暴露,提升免疫力,给孩子的童年带去更多健康快乐精彩活动等你来!(摘自网络)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