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和幼儿弦乐团荣登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

11月4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管与弦的邂逅”在无锡大剧院激情奏响,金桥幼儿弦乐团和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受邀参演,并与西班牙音乐家团队同台合作献演。


11月4日晚,无锡大剧院“管与弦的邂逅”西班牙独奏家室内音乐会是一次精彩绝伦的大师巡演,此次同台更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互动,专业演奏家和孩子们的一次艺术合作。


音乐会开始前,首先由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为大家演奏了<Choral><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Kling Glockchen>三首曲目。


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成立于2014年,所有团员都来自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中、大班,含两个小提琴声部和一个大提琴声部,共24名团员。

作为无锡首支幼儿弦乐团,团员都经过严格的考核进入乐团,成立以来多次登上无锡大剧院、无锡电视台、无锡音乐厅的舞台,并在2016年无锡市第十九届迎“六一”幼儿小铃铛文艺节目展演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此外,孩子们还多次前往敬老院参加公益演出,为老人们带去了很多音乐的欢乐。

小团员们自信稳健的台风和娴熟的演奏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西班牙室内演奏家分别为大家演奏了莫扎特,贝多芬的多首经典名曲,感情细腻、含蓄的艺术表达,将每件室内乐乐器的演奏技巧和表情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艺术家们在各声部组合关系上精雕细镂,配合默契,全场观众用心地“深入”音乐,管乐与弦乐的碰撞给观众带来了唯美的艺术享受。


青年优秀指挥李凯老师指挥金桥学生弦乐团与西班牙音乐家团队演奏了《图画展览会》《G弦上的咏叹调》《拨弦波尔卡》三首曲目。


其中,演奏《拨弦波尔卡》时,整首曲目仅用手指拨动提琴上的弦,表演者们现场配合默契,在指挥老师的引导下五个声部交相辉映,呈现出轻快活跃的氛围,把整个现场推向了高潮!


最后,演出在西班牙音乐家团队演奏的勃拉姆斯经典曲目中落幕。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激动人心,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此次演出,团员们精心准备,虽然排练时间不长,但每一位演奏者都在音乐会中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出众的音乐演奏能力,获得了西班牙大师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背后凝聚了金桥师生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展现了金桥努力坚持的精益求精的学校文化。此次同台是国外专业演奏家和金桥孩子们的一次艺术合作,必将成为孩子们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