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园所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简介 > 正文

在蠡园金桥收获有味道的秋天

 

蒙上了初秋的金黄

空气中沁染着果实的芬芳

在这饱满、飘香的季节里

蠡园金桥的孩子们走进了大自然

走进了“秋天”的丰富与美好……




    秋风吹熟的果实悬挂枝头,秋雨润泽着大地。大自然原本就有足以让孩子陶醉的魅力,大自然中到处都有让幼儿悠游其中、快乐学习的素材……

凋零的树叶是个宝


不同的树叶

有着不同的叶脉花纹

不同的树叶

有着不同的造型特征


有趣的线条变变变

变到了树叶上

让绚丽的秋天更加灿烂夺目

线描画树叶


五彩的颜色变变变

变到了树叶上

让多彩的秋天更加光彩耀眼

颜料画树叶


                              红、黄、橙的交融

                                 落到了树叶上

让微凉的秋天多了硕果累累

水彩点画树叶

蜡笔与纸面的摩擦

落到了树叶上

让宁静的秋天收获美好

蜡笔相似色涂色树叶



你喜欢哪一组树叶画?

你欣赏哪一种表现手法?

这都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香香的蔬果变一变

   秋天,香甜的蔬果是大自然回报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孩子们更是大玩家,和蔬菜水果大互动,进行艺术创想,创作出很多精彩的蔬果艺术品。

创意蔬菜




“桔”花



    圆圆的南瓜成了苗苗班宝宝喜爱的玩具。抱一抱、举高高我是小小大力士。推一推、滚一滚看看谁的南瓜滚得远。来来来,快来运南瓜,运个南瓜去过冬喽!

我是大力士


滚南瓜大赛


运南瓜小能手

     甜甜的水果我最爱,秋天有哪些水果大丰收呢?我来给大家介绍……“嗯,老师,我想尝尝”,小班宝宝的孩子水果分享大会开始喽!

水果甜甜分享会



留下的种子用处大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吃完香香甜甜的果实,这些你还认识它们吗?

认识种子干果



    对种子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在爸爸妈妈们的支持下,孩子们还品尝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和瓜果的种子,丰收的味道充盈着孩子们的味觉。


火龙果、草莓、西红柿的种子藏在了哪里?让我来找一找……


     活动室里,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观察、讨论、体验农作物,围绕地下的、地上的、水里的、树上以及藤上的等农作物的生长环境进行探究与讨论。


    结合“家长助教”,大八班的妈妈们给宝贝们进行了园农作物的专业讲解。一粒粒饱满的种子虽然用小手指拿起来都有点不起眼,但孩子们在妈妈们的指导下,爱上了亲手劳动,期待着自己种下的种子能在秋天生根发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秋天”这个主题里,孩子们和蔬果、落叶玩游戏,在和农作物的互动中,培养孩子们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在这个主题里,孩子们还可以感受丰收的开心韵律、秋意浓郁的散文,欣赏秋天的绘本……;更重要的也许是,通过农作物的生长、成熟等一系列的变化,了解它们和人们的密切关系,在探究与合作中分享彼此的经验,分享发现的喜悦!

蠡园金桥的小朋友们在秋天里还有哪些美好的体验呢?

秋天的树林

收割蔬菜

树叶贴画

玩色游戏

玩泥

螃蟹壳创想

闻闻桂花香

树枝大造型

    老师和爸爸妈妈们还给小朋友收集了许多关于秋天的绘本,让孩子们在暖暖的阳光中,去了解秋天的秘密。

    行走在秋意浸染的校园里,让孩子们肆意的沐浴秋日阳光,尽情的拥抱秋天的丰富与美好吧。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