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如何帮助幼儿消除入园焦虑

对于刚入园的宝宝来说,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和人群中生活,难免会有不安全感,入园焦虑由此产生。宝宝的焦虑当然会使爸爸妈妈们忐忑不安。如何使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就成了初入园幼儿爸爸妈妈们的头等大事。

1)哭闹:二三岁幼儿年龄较小,正是分离焦虑表现较明显的时期,所以幼儿来园难免有哭闹现象,但孩子这时的注意力也容易转移,在教师组织活动的情况下,孩子的哭闹现象会有所好转。不过孩子思维的另一个特点是直觉形象性,看到家长(不仅是自己的家长)又会想家、想爸爸妈妈,所以为避免增加刺激孩子的机会,家长送完孩子后即可离去,相信教师会用适当的方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使之投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中去。如果妈妈舍不得宝宝哭,一哭,妈妈就妥协让步,很可能使宝宝形成习惯,久而久之,哭就成了要挟妈妈的手段,反正妈妈舍不得我,一哭妈妈就来抱。孩子的分离焦虑不但不能很好的解决,反而有可能加重。当然,对妈妈来说,听着宝宝的哭声走出幼儿园大门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想想小鸟总有一天要独自飞翔,如今的狠心只是为了让孩子起飞更早一点儿,所以妈妈们首先应克服这种与朝夕相处的宝贝分离的焦虑状态。
 (2)交流:一般来说,对于初入园的孩子,妈妈特别担心,回家后总是问长问短,这时妈妈们要注意了,尽量多一些正面的话题,如在幼儿园里有什麽高兴的事啊,和小朋友们玩过哪些好玩的游戏啊,讲一讲班里有意思的故事等。最好不要问孩子是不是受委屈了,是不是想妈妈了。本来孩子就觉得离开父母受了很大的委屈,再一强化,很可能使宝宝伤心备至,进而更对幼儿园产生逆反心理。
 (3我不去幼儿园:新入园的前一两个星期,孩子可能会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还可能身体不适,不愿去幼儿园,这时父母要密切观察孩子身体、情绪等各方面的变化,但一般情况下不要轻易给孩子请假,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坚决要求他去幼儿园的态度。

 (4)惊醒:新入园幼儿可能会出现梦中惊醒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孩子进入新的环境,身体、心理不适应。家长尽量给孩子心理上的安慰,使幼儿有安全感,引导幼儿发现幼儿园的乐趣,帮助他们亲近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对老师有信赖感。一般来说,随着幼儿对新环境的熟悉,这种现象会慢慢消失的。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