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早教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早教天地 > 正文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失陪”已经成了当代父母的一种时代病。在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家长们忙于工作、应酬,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们为了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不停歇地奋斗,可是我们忽视了,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物质,更需要心理疏导与情感慰藉。心理学研究表明:学龄前、童年期、青春期,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沟通与陪伴,父母都不能缺位,否则不利于孩子人格的形成与完善。如果没有父母长期在身边的陪伴,孩子容易缺乏安全感与归属感,长大以后会缺乏自信。现在你不花时间、精力陪伴孩子,失去的将是日后难以重建的亲子关系。

                         

  “身”陪“心”不陪,不是真正的陪伴。很多家长虽然看似在陪伴孩子,但却总是情不自禁地刷微博、朋友圈、打电话或者玩游戏。家长心不在焉的陪伴其实是一种“冷暴力”,是对孩子感情上的冷漠,给孩子造成的感觉是,在父母眼中,自己没有手机重要。

                        

                  

                     



  孩子想要的是高质量的陪伴。只有高质量陪伴才能使孩子的内心不再孤单,让孩子收获到更多幸福和快乐。家长要保证基本陪伴时间,每周应在20小时以上,做游戏也好,聊天也行,总之一定不要吝啬把时间给孩子。陪伴孩子,母亲和父亲均不能缺席,光有母亲的陪伴是不够的,父亲在孩子眼里代表着无穷的力量与强大的依靠,父亲角色的弱化和缺失,或多或少会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不安全感。陪伴孩子时要做到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蹲下来”与孩子多互动,把自己当成和他一般大的孩子,一起搭积木、一起画画、一起玩过家家,一起笑得人仰马翻。要聆听孩子心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懂得他在想什么,了解他的兴趣和需要,并以他的需求为导向,为他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支持。

“爸爸妈妈,再不好好地陪我,我就长大了!”高质量陪伴孩子是为人父母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次真诚的亲子交流,孩子将铭记一生。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