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守护安全,我们在行动!

守护安全,我们在行动!

家园携手保平安

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我们说:“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我们知:“幼儿园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孩子们一张张笑脸犹如一朵朵绽放的花朵,给我们无限的温馨与感动,孩子的安全更是我们心中的牵挂。


携手,我们并肩同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强化落实安全管理,共同促进幼儿安全健康成长,3月15日上午,我园第七届第三次家委会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幼儿园、家庭、辖区主管部门三方联动、共同携手,围绕“家园携手,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的主题,就幼儿园安全管理、幼儿安全教育、来离园交通拥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1、园长王静夏、副园长黄妍、教师代表周红娟、王芳、蔡秀兰、王丽分别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2、无锡市滨湖区大队三中队邓鸿交警现场为家长们答惑解疑。   


3、我园聘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梨园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施震宇为安全护卫队成员。


    4、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每日到岗执勤,我园门口秩序井然。


     通过这次家长委员会的召开,不仅从思想上强化了家长安全意识,而且还为多方参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搭建桥梁。切实尽到加强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职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网、撑起一把安全伞。

   实战演练我们成为习惯

安全疏散演练是我园每个学期的一个常态工作。3月15日上午,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安全疏散演练开始啦!

    1、按照安全逃生方案,各班级教师带领幼儿按规定的路线逃生。


    2、一个小小的动作,唤起的是一种意识!


    3、苗、小班宝宝由刚开始听到警报声的惧怕到现在的从容,迅速,为他们点赞!


    4、中、大班宝宝听从老师指挥,迅速抱头集合。


5、向总指挥报告逃生人数,非常必要!


    通过一次次的安全演练,全体师幼进一步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我们还欣喜地发现,孩子们的动作由原来的“生疏”变成了现在的“自然”,安全习惯已悄然形成  

    安全教育,我们从小抓起

    孩子们生活在家庭、幼儿园和社会的环境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常常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将安全教育工作融于幼儿一日活动之中,通过实际操作、情景互动、创设环境,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巩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在体验中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是教育,也是游戏,老师和孩子们起来一丝不苟!


    2、千万别跟陌生人走哦!


3、小汽车开起来,交通安全讲起来……


4、狼来了,小动物赶快躲起来……


5、危险的电器我不摸


6、尖锐的物品要小心


7、着火了怎么办?


8、鞭炮危险我不玩


9、穿越小树林         


10、我们一起来设计安全标志,标志怎么设计才能让大家读懂并看懂呢!看,孩子撸起袖子,说干就干。


11、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每一张安全标记的设计含义。

    12、 游戏花絮  与您分享

这是我们和孩子们开始的一场健康、文明的安全之旅,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幼小童年留下最宝贵且值得一生珍藏的“安全宝典”。 

亲爱的宝贝,我用彩虹和你约定, 

    平安的长大,

    快乐的长大,

    迎接灿烂的未来,

    就像红橙黄绿蓝靛紫。

    平安是希望的约定,

    也是最真的爱,

    亲亲宝贝,

    我们爱你到永远!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