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课程风采】班级公约——成长的约定不简单!

成长的约定不简单!




“第五组小朋友在卫生间老是跑来跑去……”

“铭铭趴在窗户上,好危险……”

“我觉得班级里有不少小朋友吃饭掉饭粒……”

“你们快看,洗手间地砖上都是水渍……”

“……”

“……”

一场关于“班级日常不和谐行为”的大讨论在蠡园金桥苗、小、中、大各班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



    发现了“不和谐”因素,我们该怎么办呢?来一个“约定”好吗?

    什么是“约定”——集体中,大家都要遵守的行为哦!


好!孩子们纷纷赞同这种做法,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对“班级公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大讨论,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谈话活动中我们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出现了非常暖心的约定。如:苗小班的宝宝“希望老师每天都能抱抱我”,“团结友爱亲又亲”等这样的小期待。也有如:中大班“有序排队”、“收归玩具”、“运动安全”等小约定。孩子们积极的“建言献策”,共同制定并且由全班幼儿举手表决通过后,才会成为班级一致认可的“班级公约”。

中大班的孩子会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修改、完善班级公约。苗小班的宝宝在老师的引导下理解班级公约,共同执行。



    公约大讨论    

  介绍公约    等待表决   


     举手表决     



圣神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虽然不会写,用符号代替吧^^   



    出自孩子们自己想法的班级公约,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重视。他们会用班级公约来进行自我约束、会用班级公约对同伴进行友情提醒。每个班的“班级公约”侧重点都不一样,有的注重班级规则,有的注重生活礼仪,有的注重学习习惯,有的注重文明安全。这些班约对都是孩子们针对在班级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不和谐的情况共同商讨做下的约定,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表达。



        班级也是一个小社会,一个小国度。一份小小的“班级公约”给了这个小小的国度里一个良好的秩序,一种更有利于培养孩子行为习惯的环境。孩子们在自我约束、同伴提醒等方式下,共同维护着小小国度的秩序,这是孩子们参与自我管理和遵守承诺的开始……



    成长的约定不简单,班级公约践行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