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健康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课程 > 健康特色 > 正文

【课程风采】看!亲子自制图书——蠡园金桥第一届阳光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三


    蠡园金桥阳光体育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孩子们运动时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教育也成为我们保教工作重点之一。看,爸爸妈妈带着蠡园金桥娃娃们一起,亲手制作了好多关于运动安全和自我保护的图书。他们和孩子一起,动脑动手,所制作的图书精彩纷呈,视角各不相同,形式新颖独特:有的手绘插图,立体呈现;有的实物黏贴、配以文字……看着各具创意的自制图书,老师们无不啧啧称赞,孩子们更是爱不释手地翻阅着,了解运动中简单、有效的安全知识。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中五班孩子和家长们给我们带来的亲子自制运动安全系类图书——《滑滑梯的安全》。


滑滑梯的安全

     滑滑梯是孩子们喜爱的运动器械之一,属于综合型运动器械,只有通过攀爬才能进行滑梯活动。当孩子“嗖”地滑下来时,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但是滑滑梯好玩,也有不少安全隐患在其中。亲爱的小朋友们,快来和中五班的孩子们一起,寻找滑滑梯中安全的秘密吧!


     中五班陈睿曦、龚纭稼、朱荟霖三位宝宝告诉我们,滑滑梯时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小朋友,你能说说图中谁的做法对吗?









     中五班任含饴、朱荟霖、任紫嫣、周凌羽等小朋友告诉我们,有一些小儿歌可以帮助我们安全使用滑滑梯哦。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念一念吧!








     我们的朱思宇小朋友还用自己生动的照片,为我们现身说法,示范了如何正确又安全的玩滑滑梯。



     中五班贴心的爸爸妈妈们还给其他家长列举出了玩滑滑梯的注意事项,玩滑滑梯前、滑滑梯时、玩滑滑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都比较详细的列举了出来。爸爸妈妈们,在孩子玩滑滑梯时,你们可以活学活用哦!



老师这么说!

      滑滑梯也有年龄的限制,小朋友应该玩和自己年龄符合的滑梯,滑梯的坡度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年龄较小的孩子不要玩又陡又长的滑梯,否则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玩滑滑梯时,家长应该事先检查滑梯上面的平台与滑梯扶手的连接处,查看是否严密闭合、光滑。如果有缺口或突兀处,扶手很容易刮到衣服。进行滑行前,要确保滑梯的台阶及平台上的栏杆绝对牢固安全。
      滑滑梯时,父母应教孩子滑滑梯的正确方法。比如脸部向滑梯的走向看,两手扶滑梯的两边坐稳,后背略后倾才能滑下来。并让前面的小朋友滑到底后自己再滑。否则,容易把前面的小朋友撞倒,自己滑到底后要立即离开。
      孩子滑滑梯的过程中 家长应在旁边看护孩子,以避免孩子不正确使用滑梯而发生安全事故哦!

      蠡园金桥倡议:运动安全人人关注!希望我们的小朋友、大朋友在运动时,能安全自护,快乐运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