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长助教】慢煮光阴 爱在七班——记小七班一次家长助教活动


  201631日,新《幼儿园工作规程》出台。新《规程》表明:幼儿园应主动与幼儿家庭、帮助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向家长宣传科学保育、教育幼儿的知识,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我园健康教育特色融合家长助教新理念,这两大元素的相互配合为幼儿的安全卫生和科学喂养的健康教育创建了一个更优化、更有价值的共育平台。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蠡园金桥小七班邀请到具有职业特点的黄靖雯妈妈来园给孩子们讲解一些医生、医院的小知识。医生妈妈用心准备,积极和孩子们交流、互动,孩子们在获得健康、卫生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医生妈妈对我们身体的关爱,从此孩子们更加懂得保护身体的重要性,生病了不再害怕,而是积极乐意的请医生帮助我们。

 这次的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一个有趣的铺垫,此后我们将在游戏中延伸这一角色游戏内容,经验于孩子的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更好的发挥和创造,让课程游戏化得到更自然的显化。

 结合“功能室活动”,我们的“生活工作室”又迎来了有烘焙特长的黄子愉妈妈和张刘浏妈妈,她们为小朋友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烘焙活动——《香香的饼干》。做饼干啦,小点心师傅们整装待发,好雀跃啊……捣一捣、揉一揉、压一压,各种饼干出品啦,小朋友忙得不亦乐乎!15分钟后,香喷喷的味道飘出来了,快看,孩子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动手做的香喷喷的饼干,小朋友们吃着自己做的饼干,非常开心。这次的烘焙活动给了孩子们一次不同寻常的课程体验,也给他们的幼儿园生活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家长是幼儿园老师的合作伙伴,积极有效地开展家长助教活动,能够促进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的发展。新《规程》指出:幼儿园可采用多种形式、指导家长正确了解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内容、方法,定期召开家长会议,并接待家长的来访和咨询。多元的家长开放活动,课程、游戏、生活相互融合,家长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幼儿园教育,家长们都羡慕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了,要重读幼儿园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