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督导计划安排,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无锡市滨湖区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综合督导,现就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督导时间:2022年5月23日一天

二、督导任务: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督促政府和教育行政 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引导社会、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保教工作。

三、专家信息:(包含专家姓名、职务、职称)

王春华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高级教师

陈海英  无锡市学前教育综合督导专家           一级教师

陈爱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高级教师

惠亚芳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郭叶红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乔红华   滨湖区责任督学                      一级教师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一级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财审科科员               一级教师

四、联系方式:

电话:81178606 电子邮箱:1040162784@qq.com 

欢迎广大师幼、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

建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年 5 16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人人学消防 安全你我他

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孩子一张张的笑脸犹如一朵朵绽放的花朵,给我们无限的温馨与感动,孩子的安全更是我们心中的牵挂。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近日,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结合消防安全月开展系列活动,在园内掀起了“人人学消防 安全你我他”的新热潮。

一、家园携手保平安:幼儿园的家长委员会是幼儿园家长工作的重要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是达成共识、加深理解、扩大宣传、实现家园共育的有效途径。2016年3月18日下午,我园召开了第六届第四次家委会会议。首先,王静夏园长结合无锡刚刚发生的虐童事件向家委会成员们介绍了我园的师德建设及园务工作计划。其次,黄妍副园长就当前社会治安问题、意外火灾、防爆应对、有效开展家园培训和提高家园保护孩子幼童技能等方面介绍了家长工作计划。最后,家长委员们围绕幼儿的安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并对我园所采取的积极主动的应对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纷纷表示愿意家园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二、安全隐患早排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近日,由王静夏园长亲自带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我园楼房顶面、外墙、阳台、楼梯围栏、高空悬挂物、体育活动器械、室内玩具、消防设施设备等地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及时整改到位,目前,我们已完成了外墙电子网维修、廊道栏杆加固等工作。安全工作是关系到每一个幼儿的身心健康与生命,也关系每一个家庭和全体社会的稳定,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我园将继续狠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守护幼儿园的每一位小生命,共建平安幸福家园。

三、消防培训重实操:3月29日下午,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的风雨操场上传来阵阵欢呼声,只见两名教师一边撒开水带,一边接上消防栓接口,用最快的速度接上水枪,打开水源开关,瞬间,水流喷涌而出…….这是我园全体教师在消防教员的带领下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演练现场。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共进行了四场,参加培训的分别是我园全体教师、保育员及中、大班家长,来自安居消防服务中心的教员除了理论知识的讲授外,还手把手地指导参陪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栓等,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

四、学以致用勤演练:3月29日上午10点,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我园消防疏散演习开始启动,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穿着萤光服、手拿声光报警手电筒,指导全园师幼安全疏散;教师带领幼儿用毛巾捂住口鼻,猫腰沿着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800余名幼儿和教师全部安全、快速到达集合地点,取得了预期效果。演习结束后,消防队员给大家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重点演示了如何正确折叠湿毛巾抵御烟雾,如何救助受伤的幼儿逃离火灾现场等方法,实用又有趣!本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救助能力为主,是一次生动而有效的生命教育活动。幼儿学会自我保护、安全逃生的防范技能;教职工掌握了在突发事故中如何灵活应变,以及组织幼儿安全疏散、调配人员的经验策略,提高幼儿园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园通过一系列安全学习活动,让教职工、幼儿、家长三方收获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目标。我园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地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把“家园联动”的互动模式运转起来,真正把安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常抓而不懈!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